“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学回信精神 悟初心使命”——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7-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陶岭莉)713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学回信精神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室召开,我院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李佳佳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副书记倪圣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

会上,谢宏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并对回信内容进行解读。她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相关情况,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关于“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并谈了个人感悟。她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广大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将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奋斗的巨大浪潮中,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佳佳同志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微党课。她分别讲述了常县荣、李莎等“90”后青年在抗击新冠疫情、西部志愿服务和抗洪中的先进事迹,广大青年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奋勇前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用行动践行梦想,以奉献书写人生,展现出亮丽的青春色。她强调,系列先进事迹不仅凸显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激励着广大青年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商诗娴、罗雅怡、全先行等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故事和感想。商诗娴谈到,学院师生的抗疫事迹为个人树立了榜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彰显的巨大优势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用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家乡抗疫奉献绵薄之力。罗雅怡表示,党员身份赋予我们强大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身为党员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义不容辞地为人民服务。全先行指出,青年党员要把握好两大关系,一是国家发展中“大我”和“小我”的关系,二是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的关系。青年党员要在认识两大关系中不断深化和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同时,青年党员要把成长经历与个人未来相结合,讲好抗疫故事,坚信责任在肩上、道路在脚下、未来在手中。

与会党员发言交流。倪圣茗谈到,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生动地体现了支部党员的先进风采,也展现了“大时代”与“小个体”的紧密关系。青年是促进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应承担起重大的社会责任,支部全体青年党员应向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学习,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