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冯怀彬)9月27日晚,我院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佳佳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三个主题展开学习。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第六、七条关于预备党员的义务与权利、预备党员预备期的考察等有关内容。领学环节,常艳同志从中国抗疫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抗疫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中国抗疫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以及在变局中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四个方面来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桂花同志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号召各党员同志应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陶艳芳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从九个方面分享如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发表个人学习心得。孟霞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从“最美逆行者”、“中国速度”、“全民居家宅”等方面阐述她所理解的伟大抗疫精神,并认为我们青年一代是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代。

 

会议最后,李佳佳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号召大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