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汪国庆)11月7日晚,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王银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汪国庆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汪国庆从全会简介、“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两个部分进行介绍。他强调,必须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一重要论断。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这一命题应有的题中之义,是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发展道路的重要支撑,必须始终把创新精神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全过程。作为师范生,必须认真思考如何在教学活动中贯彻创新教育思维,要始终坚持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建设创新之国家。

会议第二项,由王银凤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银凤同志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夺取抗美援朝胜利的根本前提,同时也是在新时代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保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会议第三项,由王银凤同志带领与会成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王银凤同志结合《方案》指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必然性在于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接着,她从改革党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善用人评价五个方面介绍了《方案》中提及的重点任务。

在讨论交流环节,汪国庆同志补充道,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必须始终明确创新发展依靠和服务的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同创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