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与大家,同心解疑惑——我院2020级第一期教授午餐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通讯员 李丹蕾;摄影 王静静)2020年11月17日,教授午餐会新生专场在1号楼3楼会议室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2003班班主任孟飞,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静宜,2017级本科生王晨与2003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小家与大家”为主题进行了有关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多方面的交流与解惑。

活动伊始,孟飞老师询问了同学们来到武汉进行大学学习的感受,并分享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与学生保持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途径。针对同学们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他从学习、学生工作以及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积极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习上,他认为要以兴趣为基础,要明确学习目的,逐步探索自己的学习方向;在学生工作上,他充分了解新生的忙碌现状,告诉学生要忙中有序,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片段学习;除此之外,基于2003班非公费师范的学生情况,他重点谈及了考研相关问题,鼓励学生未来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孟飞老师的主题分享之余,已保研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晨也根据自己的大学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学生工作以及科研的看法。他认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活动是有必要的,在锻炼自己、促进成长的同时收获友谊;对于科研,他认为通过进行不同的科研活动,自己的思维方式以及相关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探讨如何提升专业学习能力时王晨指出,每周必须腾出几个完整的学习时间段去阅读原著去思考,坚持下来将对提升学科理解大有助益。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遇到的困难,如英语听力学习、气候不适应以及亲情关系等情况表达了困惑,孟飞老师以自身经历风趣化解与会同学的焦虑并鼓励大家积极与老师、学长学姐等进行交流,及时解决困难与疑惑才能专心学习研究,助力全面发展。

至此,本次新生教授午餐会在老师同学们欢畅的交流中结束。

(审核人:邵莉莉、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