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2020级“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晚点名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龚若楹)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表达对南京大屠杀30万受难同胞的哀悼,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开展了“悼念国殇,振兴中华”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纪实纪录片,其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幸存者的宣告让在座不少同学眼眶含泪。观影结束后,辅导员李静宜老师组织全体同学起立,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表达对生命的哀思。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相关内容和设立国家公祭日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2020级余楚权同学和齐元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深刻感受,展现青年铭记历史,铭记国殇的中华精神。紧接着,张庆鑫、张丞锐和张梓萱三位同学在现场进行《和平宣言》朗诵,代表全体同学真挚的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哀悼、思念以及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情感。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壮我中华”。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缅怀历史,更要痛定思痛,珍爱和平,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审核:邵莉莉、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