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哲学专业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2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卫忻川;摄影:黄云鹏)2021年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哲学专业于佑铭体育场北侧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黄云鹏主持。

活动伊始,黄云鹏介绍竞赛规则、计分标准及分工安排,由朱慧诵题、王非凡计分。同学们分为四组,采取积分制,经过三轮问答分别获得不同的积分。轮流作答环节,题目出自“‘青’学党史,百生竞答”系列题库,难度级别为简单,但也隐藏着“陷阱”,如“五四运动产生的根本原因”一题,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只是导火索,根本原因是国内阶级矛盾的日益加深。

在抢答环节,负责同学在读完题目后,由同学们自主抢答。各小组分工有序,踊跃答题。经过角逐,1组领先,其他小组紧追其后。在第三轮问答中,同学们根据文字线索,抢答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题目类别从近代到现代,知识跨越幅度极大。最后根据统计得出各小组得分情况,并依次颁发奖品。

4487

随后,班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经过趣味游戏与党史知识竞答,同学们在合作中既学习到了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4D5F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