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史综合党支部举办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9-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摄影:隋婷婷)为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硕士研究生2019级党史综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9月29日举办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5位同志都参加了此次活动,8位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27位同志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参会。

C0CB1

  弹奏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弦。林华同志梳理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带领同志们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分享了部分高校关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高校师生要坚定政治信仰,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

82B4C

  传递好“教书育人,至诚报国”的接力棒。崔玉红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为切入点,结合《感动中国》黄大年同志片段的视频资料,提出优秀合格的人民教师要将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不断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代表的优秀教师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为己任。

A4B20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高校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是基层党组织的细胞和活动主体,要学会从自身提高政治觉悟和素养、坚定政治信仰,为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做出努力。通过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全体同志意识到,作为师范类高校毕业生,面临着教书育人的艰巨任务。在今后的就业、从业过程中要始终牢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培育栋梁之材。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