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筝”向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春日共放筝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5-0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龚若楹;摄影 项文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状态需要得到悉心关怀。为缓解同学们在期中阶段容易出现的焦虑情绪,鼓励和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好、感受美好、创造美好,营造健康向上的集体氛围,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2022年5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级在佑铭体育场联合举办“暖风为伴竞青春,彩鸢传情诵团魂”的春日放筝趣味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自由报名与自由组队共集齐15支男女混合的跨年级队伍。活动开始前,大家利用谐音、相似字形等方式别出心裁地拟定了如“桂子山里’筝’不错”队、“发际线和我们作”队、“筝筝日上”队等队名。活动伊始,主持人邹彤彤介绍了本次团建活动的基本内容。

活动共由“彩绘风筝——画的最好”、“逐风放筝——飞的最高”两部分组成。在彩绘风筝环节,各支队伍在提前准备好的空白风筝上用颜料进行创意绘画。大家发挥巧思,分别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五八母亲节为主题进行创作。其中,2020级项文慧同学表示,在团队绘画过程中,自己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也久违地找到了一种纯粹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原来校园生活也可以有这样的乐趣。

彩绘完成后,各组就自己的风筝向其他同学进行展示,讲述创作思路以及绘画特点与亮点。其中以母亲节作为绘画主题的一组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这一主题时,队员张利己说道,“自己的家乡离武汉比较远,上了大学后再回首起以前,总觉得自己对家人尤其是对母亲有太多的愧疚。刚好母亲节快到了,我希望能把我对妈妈的思念寄托在风筝上,再借风带给我的妈妈。这也算是浪漫了一回吧。”

风筝展示过后,各组成员正式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逐风放筝——飞的最高”比拼。尽管其中许多同学并未有放风筝的经历和经验,但在积极探索中大家都很快掌握了让风筝飞得更高的方法。操场上的大家,纷纷张开双臂,找寻风的方向,并追随那股风使劲奔跑,慢慢地放线、放线,直到风筝可以乘着风肆意在高空中飘扬。2021级罗玉铉同学表示,“我更加清楚了快乐其实很简单,与三五好友共迎春光,迎着春风放飞心情,都是我们触手可及的快乐。我们都想拥有一个值得回忆的青春,那么我想这一次次简单而弥足珍贵的快乐无疑会使记忆更加明快鲜活!”

此次团建活动借助风筝,以轻松有趣的活动方式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和明朗的心情向前看、向前冲。风会停,筝会落,但我们对逐风成长的向往,在这个最好年纪,蓬勃而热烈地存在着。那些“无聊”的日子其实并不无聊,那些“平淡”的生活也藏着许多美好。“筝筝”向上的日子里你要记得快乐~


(审核人:蔡珺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