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思辨,论战华研”辩论赛初赛在马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3-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李雯;摄影李雯)2018年3月25日下午4时,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明理思辨,论战华研”辩论赛在1号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主席张星、副主席王亚丽和秘书长彭镜担任评委。

辩论双方分别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他们的论题分别是“没有上进心,我有错”和“没有上进心,我没错”。比赛共分为6个环节。自主席宣布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针对“自由与上进心的关系”和“没有上进心,不代表碌碌无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争辩。最后,研会主席张星做了精彩的点评,并从形式和内容两方面为各位辩手提供了中肯的建议。比赛以反方获胜告终,正方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更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加深了友谊,展现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良好风采。

(编辑 桂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