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武大职业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4-15点击:

2018年4月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的“华师-武大职业风采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十号楼南楼隆重召开。此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辅导员丁琳老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辅导员杨灵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承办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以及协办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为本次大赛提供了诸多帮助和支持。

在毕业季和就业季双季重叠的时刻,我们常常会看到毕业生拿着简历去面试的场景。为了帮助学生熟悉国家就业政策、了解社会职业信息、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掌握求职择业技巧,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消除学生的毕业焦虑,故举办职业风采大赛活动,提前对就业求职进行预演,及时发现学生求职存在的问题,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从而加强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和和提高成功率,并由此使学生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神聚力,奉献才智。

此次活动主题是“绽放青春色彩,成就职场辉煌”,主要展示优秀选手面对职场压力与竞争招聘时的精彩表现。本次大赛分为分为两个环节:初赛环节和决赛环节。初赛是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两校参赛学生的简历制作比赛,以线上投递收集为主,并从中选取优秀简历进入决赛。初赛就收到来自两校多个学院学生的简历,大家对此次比赛都十分有兴趣,积极参与其中。初赛对收到的众多简历从设计风格、内容要求、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9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以展示职业风采为主,以个人介绍PPT展示、现场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为比赛内容。决赛环节各位选手都作了精心准备,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我们身临其境。同时两位老师的专业点评,既提醒了大家在面试时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启发了我们如何更好地在招聘时展现自己的风采。(编辑:陆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