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扬帆:话感悟、共成长——2018级党史综合SHOW之茶话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3-1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冯雪)310日晚,研究生2018级党史综合党支部在南湖校区5栋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主题为“心海扬帆:话感悟、共成长”的茶话会。本次茶话会由心理委员王丽光主持,支部同学积极

活动伊始,王丽光介绍了举办茶话会的目的、形式和意义胡瑞琪同学“会学习、懂生活”为主题,分别从何为核心期刊和C刊、如何运动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学诗、运动和养生等实用APP

 

王丽光结合寒假期间环海南岛骑行的经历,回顾第一学期的状态,分析了为什么会出现心理焦虑和抑郁、如何走出心理焦虑和抑郁等问题,并探索如何找到研究生生活的方向。他认为,人生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就像多米诺骨牌,只要先让自己面前的这块牌倒下,之后你就会凝聚起无比强大的力量让困难之牌一一倒下。作为心理委员,希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方面关心大家,多交流分享,共同进步。

 

随后,每位同学在享受茶水的同时进行了愉悦地交流与谈心。刘林梓担任校研会生活权益部部长,讲述了学生工作遇到的突发事件”以及解决办法。她表示面临棘手难题,越是应该沉着冷静,泰然处之;班长王东交流了近期论文写作的框架以及遇到的困惑,与会的同学们也给予了相关的建议。藏族同学王成云则从如何找到好的选题、论文发表的时效性等方面进行交流。此外,张钰、张茜、邢许和程榕等同学从如何写读书笔记、如何找到家教、如何结合导读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寒假趣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孔云飞总结:此次茶话会是心理健康教育与班级活动的融合创新,是2018级党史综合SHOW”的另一大特色活动,要坚持把“2018级党史综合SHOW”长期组织下去,多发掘特色活动,决不流于形式,而是要让大家在活动中有所悟、有所想、有所得。

此次茶话会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之间的情感距离,增强支部凝聚力,还在交流分享中传递了温暖正能量,鼓舞了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向新的辉煌大步迈进。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