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4-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杜明倩)42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讨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系列论述。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书记刘一萱同志主持进行

学习活动前,支部书记刘一萱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论述进行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涵和落实意义三方面。刘一萱同志介绍道,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系统、全面地定位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国家安全。在明确概念之后,从核心内容、三大要素”、四对关系的角度对习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系列论述进行了解读最后她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

随后,与会同志对本次学习主题进行讨论。王银凤同志对比了我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安全形势,说到“我们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李家娴同志则结合自己出国交流的经历谈了重视国家总体安全对于人们安全的重要意义。赵蕙伊桐同志提到了网络安全这一关键方面,结合专业知识,她指出在网络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的情况下,要加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教育。学习过程中,与会同志记录认真,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