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我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敏;摄影 杨韵韵)4月26日,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黄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黄薇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及意义,阐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梳理了历次全国党代会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论述等具体内容。接着,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的相关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对《国家安全法》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文件体会,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想法。郭海源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必须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青年一代学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只有青年一代树立并牢固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我们党和国家的安全才能有保障,安全之盾才能更坚固。时秦都同志也围绕党员教师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只有自身带头践行、以身作则,学生才能以师为镜,增强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支部书记王海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辨别能力,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网络安全意识。在这些国家安全的新领域,应时刻为同学和社会做表率,始终作为拥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存在。

最后,活动进入“现场缴纳党费”环节。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不仅是党员的义务,同时也是党性观念的体现。接下来,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在黄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表达对党坚定的信念与忠诚。

活动结束后,陈玮玮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