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方敏)524日,我院恽代英班全体成员在辅导员王海龙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北省武昌起义纪念馆。

武昌起义纪,是依托中民国政府鄂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念性博物馆内现有两个主题性的基本陈列:一是《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一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前者以旧址主楼为载体,复原和再现了都督府成立初期的场景与风貌;后者布置于旧址西配楼,以近400件展品,包括文物真迹、片、美作品以及表、模型和景等,全景式地展了辛亥革命武昌起史。

作为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在纪念馆正门前赫然屹立。恽代英班成员们在雕像面前驻足观看,共话革命历程,交流理想抱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当时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当时的政治生态,同时也获得了极深的感悟。恽代英班成员童瑶表示,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他们在选择革命时,便已经知道他们选择的很可能是一条不归路,但是,为了国家的兴旺,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还是无悔的走上这条道路。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的未来建设者和生力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孟迪同学则从实践出真知的角度出发,她说到,这不仅仅是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和升华。我们要致知于行,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参与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以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的身份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的正确性和可行性,在实践中使自己发挥更大的作用。

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认识到身为炎黄子孙的无上光荣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

(审核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