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强化党性修养——我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赴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6-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雪宁;摄影 周诗婕531日,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的带领下赴武昌廉政文化公园、中共五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廉政文化公园是武汉市著名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公园中形态各异的石头上雕刻着我国几代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语录手迹和廉洁语录,支部成员在每块石头前都认真念读,谨记廉洁精神。随后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图片展,了解到五大会议上确定了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建立了较为严密的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馆内的文物展示、解放军露宿街头微缩场景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场景,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到“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进入新时代,历经砥砺的中国共产党迈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而每一位党员都应在学用知行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踏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新形势新要求相融合的新时代节拍,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支部成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在邵莉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了对党坚定的信念与忠诚。活动结束后,王婧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青年党员要经常探寻共产党人的心灵本源和我党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把满腔热血和激情化作战胜重重困难的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