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7-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彭嘉琪6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武昌红巷,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在正式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之前,此次党日活动的带队人,彭嘉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武汉解放70周年展厅”、“国家安全教育展馆”三大展厅。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的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重温了这一重大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具体经过,切身感受了先辈们为革命付出的种种艰辛和他们忠诚爱国的精神。武汉解放70周年展厅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展示再现了武汉解放70年的历史变化与建设概貌。国家安全教育展馆的参观对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最后,彭嘉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和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和学习。彭嘉琪同志指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可以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希望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

 (审核: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