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观一部影,共铸爱国情——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0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倩;摄影 李佳佳)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于930日组织开展“同观一部影,共铸爱国情”主题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上午,参与成员们身着班服手持红旗在露天电影场集合,在镜头面前一一对祖国母亲进行表白;在佑铭体育场,他们表达了对祖国诞辰七十周年的集体祝福。那朴实激昂的话语,都洋溢着他们满腔的爱国情、报国心,随后一同前往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普通百姓与国家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影片感人心弦,动人的故事带领我们重新回忆起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观影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就影片中的部分情节展开讨论,感慨祖国漫长而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也感叹祖国现如今的欣欣向荣、繁荣昌盛,并深深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艰巨责任和使命。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