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汪国庆;摄影 龙韵蓉)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一号楼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由王银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在张健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齐声朗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记忆。在集体诵读党章、现场收缴党费之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齐唱一首红歌、重温一段讲话、学习一章摘编、观看一集短片和分享一段感想等“五个一”组成。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齐唱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感情,声音洪亮。接着,汪国庆同志和吴金芝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汪国庆以习总书记讲话结尾的三个伟大——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为切入点,从深刻理解伟大祖国的内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吴金芝同志从《摘编》目录入手,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部分内容,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各行各业的奋斗和青年人的奋斗三个方面,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永葆奋斗的热情。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新中国的第一》中有关第一次全国扫盲和统一高考短片。

最后,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与亲身经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学生本职,奋力追梦圆梦”为话题,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杨玉娟同志说到“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