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1-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志庭 林志生;摄影 李海顺)11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我院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党史综合党支部的党员共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联合开展“践行爱国教育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融媒体中心部分成员也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山舰炮舰,了解中山舰舰首、舰尾、甲板构造和贮藏室等各个部分,共同回顾中山舰服役时期各历史阶段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再现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以及“武汉会战”等历史场景,大家对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等抗战英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讲解员介绍了中山舰从发现到打捞,再到修复、陈列的整个过程,党员们深感中山舰搬迁过程的艰辛和困难,深深地激发了自觉保护历史文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展览室,大家参观了船舰铭文标志、船载设施、武器装备、生活用品等历史文物,近距离感受中山舰服役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历史足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抓基点、找方向、做贡献”、完善党的制度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分享参观感受,进行交流学习。陈玉玲同志谈到:“参观中山舰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教育。在新时代,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发展和进步,避免过去挨打历史的重现。党员同志要主动宣传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争做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走出校园,赴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是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筑牢初心使命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和学习交流,更加明白只有坚定信仰,不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