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经验、解忧愁、共成长——研究生2018级党史综合SHOW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摄影:冯雪)123日晚,党史综合show-话经验、解忧愁、共成长分享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党史综合党支部举办,特邀我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王豪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研究生吕婷作为分享嘉宾。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唐慧颖老师出席。活动由班长王东主持。


活动伊始,唐慧颖老师针对本学期的党团工作、班级活动、心理健康工作和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她指出,党史综合show2018级研究生党史综合党支部一大特色活动,其主题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既是专业交流的学习窗,也是诉求表达的发声口,更是身心健康的加油站,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好传统,一直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她表示可以在每学期开学初召开寒暑假见闻会,期末可以举办茶话会做好总结,把特色活动做、做,让每一位同学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王豪杰回顾研究生生活,总结人生路上永远要学会去主动。第一,在学习上要主动去思考、主动去行动。他认为论文写作要主动去尝试、去模仿,期刊投稿要积极主动,多探索。第二,研究生的生活要学会去平衡学习、工作和感情等方面。他认为,在承担多重角色面对多项任务时,平衡不是面面俱到,而是有的放矢,要把重心放在最能提升自我,最有价值的事情上。第三,要学会成长。抓住机遇,学会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资源去提升自我、塑造自我,不断积累经验创造更多的价值,形成自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最后,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征途上,枕戈待旦、驰而不息。


吕婷围绕令人心累与令人心动的offer”主题,分享自己三个阶段的求职经历。一是选择与准备阶段,她认为求职路上要尽早着手进行招聘信息的收集、简历的制作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二是参加面试与总结的阶段,她指出参与面试的过程是反思自己、积累经验的过程,既需要具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也需要拥有良好的心态。三是决定与告别的阶段,她总结道要全面了解、尽早准备、竭力奋斗,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心理委员谭亚男与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的互动。谭亚男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伯恩斯抑郁的测试,针对同学们的测试得分进行结果的分析,并向大家推荐了著名的克服抑郁情绪的书籍:《伯恩斯新情绪疗法》。作为心理委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学业、求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焦虑,战胜抑郁,做一名身心健康、积极阳光的研究生。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党史综合show”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学业交流、就业规划、心理健康三者结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强跨年级、跨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在学术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开阔视野、尽早明确目标。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毕业年级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宝贵经验。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