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战期末,温暖返航|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班主题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1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方倩 徐梦一;摄影 方倩)1215日晚,以“勇战期末,温暖返航”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1903班班级座谈会在1号楼217活动室开展。本次座谈会由1903班班委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1903班班主任郑思亮、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远瞻出席。此次会议由郑思亮主讲。

活动开始,郑思亮分别从期末备考和春运购票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首先谈到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备考”的问题,郑思亮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法。同时,他也指出认真复习是根本,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

期末过后,2019级本科生的第一个假期就要到来了。在探讨春运回家的问题上,郑思亮强调了乘车安全问题,并询问了同学们目前的购票情况。在得知还有三分之一的同学没有买到票时,郑思亮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抢票技巧和乘车建议。

邵莉莉在听取了1903班的讨论和分享后,对同学们近来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对班会的开展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她也指出,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院里的老师们都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好帮手”,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师生之间能不断增进感情、加强交流,构建一个温暖的马院大家庭。

班会结束后,郑思亮组织1903班班委召开短会,鼓励班委成员积极开展活动,并对班委们提出的班级管理问题,提供方法指导。

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讨论,不仅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解答了一系列问题,指明了期末复习和春运购票的方法,还在轻松幽默的交谈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书记、老师和辅导员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师生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

(审核人:陈远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