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校园因你美丽——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1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杨莉 张东明;摄影:杨花12月17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有关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积极响应湖北省政府关于《湖北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后勤楼教室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班长张东明主持,并邀请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唐慧颖老师出席

此次竞赛采取团体赛的形式,分为5支队伍,每组5人。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各队伍为夺得高分认真作答,思路清晰,充分展现选手们扎实的垃圾分类知识在快速抢答环节各队伍成员踊跃参与,积极为自家队伍增添荣誉,互不相让,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

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本次活动在阵阵欢笑中落下帷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比赛结果最终由第三小组战胜群雄,勇夺第一名,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并列二名。

唐慧颖老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点评并为获的同学们进行颁奖她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是有意义、有实效,创新的学习方式值得肯定,期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心理压力,同时在活动之中增强凝聚力,提高创造力。也希望同学们及时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在校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不留遗憾,全力以赴。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研究生群体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宣传最新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分享生活垃圾技巧,引导班级同学、身边同学主动参与新标准下的生活垃圾分类,从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青年时代责任。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