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换届交接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志庭  摄影 :陈雨茗)12月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换届交接会议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研习社指导老师张艳斌,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静宜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第三届副社长凌瑾总结过去一年研习社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战役,共克时艰”主题宣讲,湖北省大冶市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系列宣讲活动以及拍摄祝福建国70周年研学视频等。随后,第三届社员朱秉贤谈论了一年以来在研习社学习的感受和收获,认为研习社是一个锻炼能力、促进成长的平台,勉励大家珍惜时光,苦练内功,夯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三位老师分别发言。邵书记对研习社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的工作和长期的打算进行了具体指导。她指出:理论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研习社成员应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苦练本领,提升内在,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和完成研习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变通宣讲形式,利用语音作品等途径进行研学宣讲。张老师则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依托,从“宣讲主题新的侧重点、马院思政专业的独特优势、宣讲受众群体的兴趣特点以及选题的切入点”四个方面为研习社近期工作作出具体规划。李老师从学生工作方面提出期望并对新一届成员分工进行部署,宣布刘诗宇、唐莉、周征宇为研习社第届骨干成员

此次换届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研习社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为新一届社员的研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社员们应抓紧夯实功底,充分发挥理论性学习社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宣讲中提升自己,争做优秀的宣讲者。

  

(审核:邵莉莉 李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