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热点,共筑中国梦想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3-2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樊佳慧;摄影 樊佳慧)阳春三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人民的民主节日——一年一度的“两会”。两会的内容及精神成为每个人关注的焦点。为了使两会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心里,为华中师范在校学生打开一扇了解时政的窗户,培养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感,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好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学校开展了与之相关的学习交流讨论会,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我院于3月23日上午10:30在1101教室开展了“关注两会热点、共筑中国梦想”的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由相关同学搜集两会资料及学习资料,活动开始时由主持人向同学们宣布活动开始并简要介绍两会背景,并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两会的相关热点。通过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两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召开的,了解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食品安全问题、住房问题、上学问题、看病问题、就业问题、养老问题,诸如此类民生问题越来越成为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

活动后期由同学们自由讨论交流关于对“两会”内容和精神的感想和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班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愿撰写自己关于对两会的感想,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到国家大事之中。

(编辑 桂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