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研习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做客桂子有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11月20日晚,i华大动漫艺术中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两大学生团体做客第十一期桂子有约,齐聚分享他们和十九大之间的故事,并倡导新时代大学生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7级主持人唐屹

开场之后上半场是采访i华大动漫艺术中心,了解其制作的生动的十九大漫画,勾起了在场观众的好奇心。下半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的采访。

641.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

研习社三位同学一上台便展现出学习十九大后的自信气质,他们把家乡与习近平总书记生活、工作过的地方相联系的自我介绍别出心裁。

642.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合影

博士、硕士、本科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了这个团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有自己的专业敏感和兴趣爱好,经过专家、导师团的面试后我们10人团队就此成立。”团队成员张静谈道新时代青年人就该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也是成立研习社的原因之一。

643.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

研习社成员从观看十九大、精细研读体会报告、聆听辅导报告和个人感受交流分享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

“果真是术业有专攻!”主持人感叹道。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提到大会的主题,现场观众齐声回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张静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背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引得台下观众惊叹。

团队成员吴波锐和郭海源一字不差地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进行了回答。

644.jpg

现场听众

对于研习社未来的计划,郭海源表示他们会继续开展学习十九大中文活动、科研立项以及理论宣讲活动,发挥大学生的榜样作用。他通过讲述细节,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主席插队时“过四关”故事。

“不让我吃饭可以,不让我睡觉可以,但是不让我看新闻联播,对不起,我们不能做朋友。”被称作“行走的新闻联播”的吴波锐幽默地说道,他言语流畅地为现场观众播报了近期的新闻联播选段,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转载自:桂苑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