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与陈一新书记共话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2017-11-29

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与学校师生代表座谈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丁茜、博士生张静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成员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

640.jpg

11月26日,陈一新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摄

自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学校通过上线专题网站、制作漫画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陈一新对此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争做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典范。随后,他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行动指南、崇高使命、显著标志、奋斗目标、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

641.jpg

陈一新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昕妤摄

在座谈会中,陈一新与师生交流互动,张静和丁茜分别畅谈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研习社”成员张静博士第一个发言,她代表全校研究生列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引导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所做的多项工作,具体介绍了“研习社”和宣讲团的工作开展情况,谈及了兼任汉阳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理论网红”团长和武汉市级百姓宣讲团宣讲员的感触,并建议探索学校、政府、社会学习宣传团体力量的协同互动、优势互补,获陈一新书记认可。

642.jpg

师生代表现场发言 陈昕妤摄

互动中陈一新书记特别指出在《长江日报上》看到了张静同志的相关宣讲报道,“理论网红”名至实归。丁茜围绕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对“新时代”的认识,她结合自己参与湖北省宣传部和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自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电视公开课的经历,以及从事一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的体会,畅谈了自己在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与感受。

643.jpg

宣讲座谈会后,陈一新与学生交流互动 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据悉,武汉市委、市政府将与学校一道,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开展“市校”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充分彰显学校教育、科技、文化特色,助力“双一流”建设。

644.jpg

座谈宣讲会结束后,陈一新与师生代表合影 陈昕妤摄

图片来自于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