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新青年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2017-11-15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于淼 摄影 王晨)11月1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理论宣讲进班团”主题活动顺利开展。研习社成员郭海源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进行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640.jpg

郭海源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个人学习心得,对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解读。从十个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大明确与十四个基本方略等方面,他向在座学生详细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641.jpg

“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时,郭海源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话,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信念是信仰的基础,信仰是理想的基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老战士报告团毛兰成对信仰的认识——“无论时间如何变迁,对党的信仰一生不变”,并以诵读《少年中国说》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

642.jpg

宣讲会的最后,郭海源向同学们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号召同学们树立人生信念、坚定人生理想、做好人生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