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迈进小康新时代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通讯员 朱阿妹 摄影 闫晨雨)12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理论宣讲进班团”主题活动音乐学院场顺利开展。研习社副社长李瑞面向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进行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迈进小康新时代”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在宣讲的开始,李瑞用一张“天梯”的对比图来阐释自己选择“脱贫”专题的初衷和缘由,用强烈的视觉对比图来呈现精准扶贫的成效方式极大地吸引了在座新生的关注。其后,她从“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成就、意义和对当代青年的启发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辅之讲述、视频和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阐述了中央“精准扶贫”战略的深刻内涵,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在讲到“精准扶贫”战略对国家的改变和未来发展方向时,李瑞用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可爱中国》中的一段话,对“美丽中国”的实现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宣讲会的最后,李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号召同学们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