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研习社宣讲理论高度,助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受聘华中师范大学研习社校外导师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2017-12-24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赵芸逸)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12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携手武昌区委宣传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校园——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华中师范大学宣讲活动,并聘请吴天祥担任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生研习社的校外指导老师。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志翔、宣教科田群、文产办曹和平、理论科李雪枫,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钟选友、分党委副书记邵莉莉等相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响应时代号召,发挥学科优势,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首批成员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硕士、本科10名学生,并邀请学院专家教授一对一全程指导。研习社现已完成理论宣讲21场,实现理论宣讲“进课堂、进班团、进社区、进街道”;为提升宣讲理论高度,研习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大赛、“我语十九”音频展播,征集优秀文章37份、优秀音频作品16份,实现“宣讲有声音,理论有深度”。

宣讲会上,吴天祥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提出,十九大会议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政治盛会,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劝勉青年学子,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讲“六心”:对党和国家要忠心,对人民群众有爱心,对学习钻研要专心,对父母长辈有孝心,处理问题有公心,不断进步保初心。最后他号召在座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进。

宣讲会后,吴天祥与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院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研习社成员李瑞就“如何向同学解释学习十九大的意义”提出自己的困惑,朱阿妹向吴天祥老师汇报了自己对于“从严治党”的一些见解;恽代英班学员李萍、刘雪宁结合自身体会,请教了“如何培养大学生党员对于党的赤诚之心”等问题。

吴天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对在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提出,同学们必须充分认识到青年的责任担当关系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也被纳入武昌区基层宣讲团,近期华师青年学子将进一步深入社区、走进街道,逐步扩大宣讲范围,提升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