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陆柳、胡丹丹;摄影 夏丽莎)为了深入领会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4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进行理论宣讲活动。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研习社成员陆柳,报告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DSC_0055

宣讲伊始,陆柳向大家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的沙画视频,让同学们一起全方位地感受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内政外交、国防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接着陆柳主要从“新时代,新两会,新期待”、“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两会精神的解读。从人们普遍关心的两会关键词入手,陆柳带着同学们领略了今年两会的五大看点,分别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窥探中国发展之路、选举和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宪法修改亮点、政府机构改革、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继而陆柳围绕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展开,向同学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所取得成就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部署。

DSC_0071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见证者、建设者。最后,陆柳以习近平的青年知情经历为例向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要求,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有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毅而笃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