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聆我语】领悟强军思想,奏响强军战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朱阿妹)为了深入理解党的新政策、新举措,提升宣讲团的理论深度,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关注时政要闻,夯实理论根本”为主旨开设了两周一次的社内理论学习活动。4月17日,研习社开展了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主讲人是研习社成员吴波锐,主题是“领悟强军思想,奏响强军战歌”。

活动一开始,吴波锐向大家播放了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南海阅兵的短视频后,让成员们强烈感受到国已富,兵已强的荣耀。继而,他提出了“这次阅兵开创了哪些第一次”“这是我国第一次海上阅兵吗”“为什么选择在南海进行阅兵”三个问题,进一步解释了本次南海阅兵背后复杂的历史渊源和国际因素。

接着,吴波锐先后从纵向历史对比——新中国建立初期和当代军事力量,横向国家对比——叙利亚无奈反抗英美不当袭击,充分论证了“弱国无外交”的历史真理,充分表达了壮大我国军事力量的必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郭海源就宣讲中的“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提出疑问,吴波锐同学解释说:“这轮改革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五大战区比原来的十几个大军区容易管理,战区以战为主多兵种合成一体,随时可调动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等,有利于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构建联合作战体系。”

活动最后,吴波锐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就是要坚持就是要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