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青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学习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24点击:

作者 爱在华师CCNU

华大青志联讯4月21日18时30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次青苗计划骨干培训会在华青剧场开展。青苗计划、星光计划、薪火计划的学员们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次会议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吴波锐主讲,星光计划培训班班长余逸飞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通过观看辽宁舰海军的阅兵视频,学员们体会到了海军官兵的帅气,辽宁舰的威武及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吴波锐指出,此次阅兵是在我国军改后的首次阅兵,是在南海举行的首次阅兵,更是规模最大、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水平最高的一次阅兵。随后,他提到,从前,毛主席在长江内水的一艘小炮艇上阅兵时,语重心长地说"海军要搞好,使敌人害怕"。

640.jpg

吴波锐讲解习近平强军思想

接下来,吴波锐以近日热门话题英美法三国轰炸叙利亚事件为例,阐释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名句。他指出,虽然我们国家已经比较和平,但仍有些国家处于战乱中,比如叙利亚。观看叙利亚外交视频后,吴波锐也发出了自己的感慨,"叙利亚外交官是很好的辩手,但国际间比的是实力,比的是拳头"。他说到,习主席可能是最近几十年最强硬的一位领导人,这种强硬从侧面折射出近几十年来,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

接下来,吴波锐提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说起作风优良,我们首先想到反腐,军队中的反腐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最危险的,但是个别腐败分子并不代表这个非常优秀的部队。其次,他讲述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强军方略,其中,他提到科技的重要性,他举出格力总裁董明珠的例子。每当别人问她是否感到竞争压力时,她总自信地说"我们掌握了核心科技",但美国对我们实行的核心技术制裁也是不可忽视的。接下来,吴波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向观众们更加深入地介绍五大战区,并不断与观众互动。最后,吴波锐提到"五个更加注意",即更加注意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创,集约高效和军民融合。

641.jpg

第一次青苗计划骨干培训会现场

会议最后,吴锐波指出"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的要义在青年",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青苗计划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不仅让我们对新时代的强军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也引领我们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立志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

通讯员|刘玮瑾

摄影|周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