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勇担责任 以行动回应总书记期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0-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朱晨歌 摄影 张海鹏)1014日,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余逸飞在8212教室进行了“新时代,新担当,总书记论青年”主题宣讲,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与辅导员陈陈瑾参与了本次活动。

围绕宣讲主题,余逸飞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2日在北大考察的讲话内容,即广大青年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担当起国家与民族的希望。他还提到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因此更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

IMG_256

此外,余逸飞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重视,是他青年情怀的体现。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尤其是在梁家河当知青时就立下了要为百姓办好事的大志向,并养成了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处事原则。而我们作为青年人,更要抓住时代的浪潮,在未来的50年里,将自身发展与中国现代化的质量结合起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随后,余逸飞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际行动对于回应总书记期望的重要性。作为广大青年群体,不仅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更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态度治学,同时要牢记知行合一,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2E606508326C4EFA4ABB86E9C0F483D8

余逸飞在宣讲的最后,鼓励同学们身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肩负责任,不断前行,要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