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招新工作顺利收官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1-06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通讯员 李冉冉、任莹)114日下午17点,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招新工作于马克思主义学院112教室顺利进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邵莉莉、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唐慧颖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陈瑾老师以及研习社成员代表担任面试评委,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面试。

TIM图片20181106150715

到场参加面试的同学都是经过笔试环节脱颖而出,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教学(思政)和政治学等专业。面试伊始,唐慧颖老师对面试程序、要求和成绩评定办法进行说明,并强调了面试纪律。接着,同学们依次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三分钟模拟宣讲和两分钟现场答辩。

研习社面试1

模拟宣讲环节,同学们分别围绕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网络安全观、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等主题展开宣讲,主题鲜明、事例丰富、内容充实,充分展现出面试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与良好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

TIM图片20181106150721

经过笔试初审、面试宣讲、互动答辩等环节,最终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经综合考量,确定余逸飞、王晨、李萌、王婧4名本科生,白天伟、陈华飞、冯倩倩、李悦悦、冯雪、柯焱6名研究生为新成员。

冯倩倩

研习社自成立以来,完成校内外宣讲78场,带动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践行,营造学“习”热潮。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和资源,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此次研习社选拔优秀成员,注入新的血液,为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