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3-0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婧)31日上午900,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21研习社活动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研究生辅导员唐慧颖应邀出席。

会议伊始,邵书记对研习社上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指导。她指出:理论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时效性,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习社成员应把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作为推进工作的坐标,确定相应的宣讲主题,与指导老师进行有效交流,反复打磨宣讲稿;研习社还需对改革开放40周年青春故事展活动进行系统集成,在表彰宣讲团成员的同时,将宣讲文本、成员心得、观众心声等内容集册出版,转化活动成果,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随后,唐老师指出,研习社应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不断提升成员的综合素养,使理论宣讲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同时,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研习社成员须提高融意识,掌握融本领,与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开展一对一对接,促进院新媒体平台的发展壮大。

最后,研习社社长白天伟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首先,青春故事展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做好收录稿件、表彰成员等工作;其次,为确保有序、高效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日后每周将固定时间段组织集体学习,筑牢“看家本领”同时,研习社成员需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围绕“恽代英”“五四青年”等内容开始撰写宣讲稿,并着手准备后续“口述史”等活动。

本次会议,既全面规划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更为研习社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研习社成员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了然于胸、运用自如、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理论宣讲要求,夯实基本功,争做合格的理论传播者,将研习社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