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研习社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3-18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通讯员 王婧)315日晚18:00,研习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两会”专题学习活动,研习社全体在校成员参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首先,李悦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于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从34日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到312日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习总书记在9天时间内共到6个“团组”,每到一个团组都会发表重要讲话,信息量巨大。研习社成员围绕“两会”关键词踊跃发言,积极开展讨论,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及时跟进了解相关时政热点。

接下来,余逸飞为大家带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解读。他从情感由来、基本内涵、基本特征、基本意义等方面具体阐释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对“两会”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秘书部柯焱在活动结束后说道:“每次的分享会都像是精神的充电宝,大家发表各自的见解,热烈讨论,迸发思维碰撞的火花,能引起我想洞察其整个脉络的欲望。”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