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3-25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通讯员 李悦悦)3月22日,研习社召开例会,组织全体在校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研习社社长白天伟主持。

首先,白天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办好思想政治课要做到八坚持、八统一”等9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研习社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接着,白天伟结合自己参与贵州扶贫调研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敬畏基层干部、敬畏人民、敬畏历史、敬畏老兵、敬畏自然等。从扶贫调研的真实事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困难性。

最后,白天伟详细传达了邵莉莉副书记关于研习社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是要珍惜学院提供的资源,总体工作要出品牌、出实效;二是全体成员要提高自觉性,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主动锻炼;三是要倒排时间进度,提高效率,加快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根据邵书记的要求,白天伟就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