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雁翎烽火,传红色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7-1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柯焱;摄影 王婧)711日,华中师范大学红英宣讲团开启了“红色文化助力千年雄安”宣讲行的第一站,宣讲团全体成员在团长白天伟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纪念馆设3个展厅6大部分,即“抗战时期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石少华在抗战时期关于白洋淀摄影照片”、“雁翎队大事年表”、“作家艺家作品”。在参观途中,白天伟介绍这是一支在水上进行游击战的队伍,他解说了雁翎队的相关历史背景,并对端村惨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还讲述了冬季雁翎队在冰坨床上的战斗故事。大量无声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三维动画立体呈现的画面,加上有声的红色故事的解说、人物细节的描述,在宣讲团同学们的脑海中生动浮现了雁翎队英勇机智打击日寇的光辉斗争场面,切身感受到了艰难困苦环境中血与火的斗争。

在领略了昔日烽火之旅后,雁翎精神深深触动了宣讲团的同学们,于是他们在雁翎队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信仰,把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行。


(审核:白天伟、陈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