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助力千年雄安,红英宣讲团走进黄湾村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7-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冯雪 李悦悦;摄影 王婧)712日,华中师范大学红英宣讲团以“红色文化助力千年雄安”为主题,奔赴雄安新区黄湾村开展宣讲报告、学习座谈等活动。

上午9时,宣讲团全体成员赴黄湾村,黄湾村是当地出了名的先进村,曾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河北省文明村等诸多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黄湾村干部群众热情欢迎宣讲团的到来。在村支部副书记田世民的带领下,宣讲团了解了该村的民兵连建设情况,有幸旁听了该村的报账例会,感受了该村的民主法治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

上午930分,宣讲团全体成员与黄湾小学学生开展“红英大手拉小手”活动,宣讲员与小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开展了“红英小讲堂”活动,向小学生赠书、互留联系方式,宣讲团成员与黄湾村小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1030分,白天伟、陈华飞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信念的论述》《党员干部要有家国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为题为黄湾村两委干部、支部党员上党课。冯倩倩、张萌萌等宣讲员分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建设成就。会议最后,宣讲员王晨、王婧、李悦悦就基层建设的有关话题与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陈华飞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政治实践课,让我们看到了一群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的村两委干部,团结带领村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建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图景;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巨大带动力,村民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巨大生命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基层民主自治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审核:白天伟、陈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