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新老社员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彭钰美 摄影 胡霜)1021日下午6:3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第三届社员邀请了第二届部分社员研习社活动室参加宣讲经验交流活动。参与本次经验交流的是研习社第三届全体成员和第二届部分成员即原研习社社长白天伟、副社长陈华飞、秘书长柯焱。本次交流会由现任社长王宇红主持。

首先,白天伟主要为新社员介绍了宣讲的形式、内容和方法。他指出,宣讲有三种形式即大型宣讲、个人宣讲和合作宣讲;宣讲的内容可以分为七大模块,并着重对典型教育、形势教育、舆论斗争和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对各类宣讲的差异和侧重点比较要求每位成员要多研多学多思考在宣讲的方法上,要做到懂地气、接地气、通地气,根据教育对象不同的需求灵活进行宣讲。最后,白天伟对全体成员谈到,每一名宣讲员都是一面旗帜,代表研习社、马院和华师,每一个人都要理论深厚、相互合作、做好顶层设计

其次,陈华飞结合个人宣讲经历介绍了其在领导接待资源互借宣讲对接等方面的心得和注意事项。同时,他指出了研习社的重要性,强调社员们都要顶天立地顶天,即向上学,立地,即向下讲,并指出是基础,要入脑入心,要结合平台的群体特征,做到有趣、有用。

最后,柯焱以从小处出发达到实用性的方式为社员们介绍了宣讲时的相关细节。她从三进,即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方面强调了宣讲的吸引力、画面感、现场感和逻辑性,鼓励社员们可以多观看《吐槽大会》、《奇葩说》等节目,并通过播放她宣讲的视频来阐述宣讲时应该注意的细节。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与交流,研习社全体社员对宣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把研习社建设地更好。

                                                

  (审核人 胡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