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走进华师大西区社区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胡霜;摄影 朱秉贤 李长娥 20191205日上午9时,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三位社员胡霜、朱秉贤、李长娥于华中师范大学西区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本次活动华中师范大学西区社区部分中国共产党员出席。

活动伊始,研习社副社长胡霜对研习社的基本概况作了介绍。研习社坚持研学+宣讲+实践的三位一体模式,联动线上同频共振,辐射学校、社会、机关、企业,致力于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基本概况介绍后,研习社成员开始主题宣讲。

“每个人的一小步,中国梦的一大步”

李长娥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国梦是国家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引出宣讲主题。从隐姓埋名的科学家、驻守边疆的军人和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三个小故事来阐述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中国梦的一大步。她通过于敏做人默默无闻,为事有声有色,在氢弹方面的伟大成就、边疆战士抛弃个人小利、保家卫国和扎根一线建设,付出生命的黄文秀的个人梦想与努力,来阐述了对于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的积极意义。并倡导中国共产党员们点亮梦想的火花,那么星星之火一定可以呈燎原之势。

“不忘英雄本色,学习英雄,坚守初心”

宣讲人胡霜为在座共产党员们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同志的生平故事。李延年同志参军驻守时,生活清贫艰难却不拿人民一分一毫;烽火硝烟中,不放弃,不退缩。在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役等战役中屡获战功;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退休离职后,发挥余热,深入青年,传播革命优良传统精神。胡霜讲道,英雄是中华民族历史的建设者,是不屈不挠民族精神的传承者,是人民榜样的示范者。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激励中国共产党员们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朱秉贤以“为人民服务何时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成就与忧患”三个接连的问题展开讲述。他以“半条棉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上海”的两个小故事讲述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考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共呼吸,心连心的信念。并在宣讲末尾提出了三个问题,即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你认为如何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名已有35年党龄,前职业为医生的党员谈到,他从小就渴望加入少年队,共青团和共产党。因为对于他来说,入党是心灵净化的过程,是认识,热爱和捍卫党的过程。入党必须思想入党,不能带有功利和虚荣心。作为党员,要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且要带领身边群众一起服务于社会建设。他经历过票证时代的物资匮乏,所以对于今天的衣食无忧,人民生活幸福感到十分的满意与赞扬,更是大大的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接着,本次活动在各位老党员的积极讨论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审核:王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