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走进华师大体院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梁滔 蔡方;摄影 梁滔)2019128日晚8时,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两名社员梁滔、蔡方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晚点名现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

活动伊始,体育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鸿畅对研习社此次宣讲目的进行简单介绍。本次宣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在通过研习社成员现实案例与理论研究的展示,号召华师学子承担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宣讲目的介绍后,研习社成员开始主题宣讲。

蔡方以歌曲“映山红”引入主题,结合家乡人和事分享有关传承英雄精神的一些思考。她通过讲述老红军王承登的故事,引出总书记关于传承英雄的重要讲话,并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时代需求和现实条件三个角度出发说明弘扬英雄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新时代青年除了自豪于祖国的繁荣富强,感慨今非昔比的幸福生活时,还应该向英雄们的付出、奋斗、牺牲致敬。最后点明新时代长征路上,面对难题难关,我们仍然呼唤英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英雄,接续奋斗。

梁滔以“红船精神”为切入点,通过呈现生活细节与讲述代入感极强的故事来凸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她聚焦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中极具特色的一个群体:延安五老,并结合自身经历与深刻感想重点分享董必武老先生的长征故事,以微观的“胡子队长”、“泥人董”、“长征路上三不停”三个有趣的称号串联宏观的长征精神,以小见大,妙趣横生。最后,梁滔带领大家“从过去走到现在”,以史鉴今,以九十五岁高龄老人张富清为代表,感受新时代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让大家在缅怀新老党员的同时可以铭记历史,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讲结束后,辅导员刘鸿畅谈到,学生不应该守着自己的一隅小天地,封闭自我,应该主动关注国家时事,以大局意识、宏观视角,融“小我”进“大我”。本次活动伴随着体育学院2019级同学的积极配合中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王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