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湖北大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1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摄影 王艳)201912月初,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系列宣讲活动在湖北省大冶市启动。1212日,由我院孟飞副教授和学生宣讲团代表王艳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分别在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港湾村、怡和社区展开宣讲。

孟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此次参会人员的范围比较广泛,主要包括机关干部、部门单位干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人民群众。孟教授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结合自身的具体事例以及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刻地分析了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地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十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围绕“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听众进行了交流。

在怡和社区,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王艳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民生保障制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业、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等都属于社会民生的范围,她主要利用自己身边发生的事例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并且分别以医院住院报销和农村特岗教师为切入点,为大家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城乡居民医保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推出的计划,从日常生活中的细微小事入手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审核:胡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