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社走进生科院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2-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摄影:胡霜 文字:胡霜2019年12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2017级生科院研习班作主题宣讲,三位研习社成员王艳、胡霜、凌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例,深入剖析,诠释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本次宣讲活动由生科院辅导员王棣主持。

“初心”的力量在“为民”。王艳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突出人民在习总书记心中的地位。她截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宁德等地生活、工作的片段,解读了习总书记一路走来坚守不变的初心。“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根植于人民的土地。从梁家河的知青,到现在成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根本动力。胡霜讲述的李延年同志在战火硝烟中浴血奋战,毫不退缩,将个人的安危抛在身后。李延年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抗美援朝战争和边境自卫反击战等,多次深入前沿阵地,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做出重大贡献。在几十年的战斗生涯中,李延年多次荣获各类奖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李延年被授予 “共和国勋章”。李延年在年轻时英勇作战,屡立战功,离休后仍坚持在青年中宣传爱国主义思想,他用光辉的一生来阐释和践行初心与使命。

“初心为民,不改忠诚本色。”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忠诚卫士,人民警察为人民,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凌瑾以身为人民警察的父亲为例,讲述了他舍小家为大家、在危险时刻冲在最前面、在别人休息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凌瑾提到,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每一位人民警察身上,他们鼓起从未有过的勇气,去面对最锋利的尖刀,去打击最凶恶的罪犯,是强烈的使命感支撑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此次主题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旨在让研习班成员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

 

(审核:胡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