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银慧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3-02-22点击:

姓 名 曾银慧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80年12月


EMAIL 765262805@qq.com


职 称 副教授


所处教研室 党史党建教研室


教育背景


1.2015.9-2020.7,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博士后

2.2010.9-2014.7,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3.2003.9-2006.7,湖北大学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4.1999.9-2003.7,湖北大学政治与行政管理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所授课程 《中国近代史基本前沿问题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思想史》《党的建设前沿问题研究》等。


代表著作

著作:

1.合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长编(上中下卷)》,长江出版社,2018年版。获2020年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2.专著:《恽代英对早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贡献》,中央编译出版社,2017年版。

3.专著:《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武汉的早期传播》,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代表论文

1.《列宁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路径及其启示》,载《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23年第3期。

2.《列宁主义早期传播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载《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7年第1期。

3.《中共二大:早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起点》,载《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

4.《列宁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之研究》,载《晋阳学刊》,2016年第1期。

5.《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经验》,载《决策与信息》,2018年第5期。

6.《列宁经典著作:<劳农政府之成功与困难>》,载《决策与信息》,2017年第4期。

7.《列宁主义经典中文诠释本:<马克思主义者的列宁>》,载《决策与信息》, 2017年第2期。

8.《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结合的初始文本:<社会主义讨论集>》,载《决策与信息》,2017年第1期。


学术专长 马克思列宁主义传播史;中共创建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