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3-02-22点击:

李静

出生年月 1982年4月

EMAIL    1017175338@qq.com

职称 副教授

所处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教育背景

2023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学者。

2004.9-2007.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0.9-2004.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所授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就业法律指导》

科研项目
1.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文化思想研究》,2016年。

2.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网络语言生活方式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2016年。

3.主持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研究生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中的思想引导研究》,2017年。

4.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新时代高校教师实践育人运行机理研究》,2018年。
代表著作

《现代企业制度理论与实践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版。

代表论文

1.习近平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科学意蕴与现实价值,《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0年第6期。

2.主体性视阈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现状分析,《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7年第12期。

3.咨询报告《关于加强大学生返汉疫情防控与教育管理的建议》,20203月,省委办公厅采用。

4.咨询报告《关于对90后、00后青年进行抗疫“群体画像”的建议》,20204月,省委宣传部采用。

学术专长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基本问题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