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灿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7-12-05点击:

张耀灿教授,男,1937年10月生,广东南海人,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较深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曾任第四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三等奖。

张耀灿教授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较深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20年来,他主持的科研和教改项目达12项,其中由他主持的教育部重点教改项目“面向21世纪高等师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规格、教学内容和教学法总体改革研究”,于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教材10余部,其中四部教材为“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两部教材分别获得教育部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和教研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在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方面具有原创性贡献,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界产生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