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曙光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10点击:

陈曙光,1975年生,湖南浏阳人,教育部首届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央“马工程”专家,教育部“马工程”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人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发展研究,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160余篇,《新华文摘》、《红旗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复印和观点摘要70多篇次;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个人专著4部,参编“马工程”重点教材2部。

兼任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理事。近年来,关于“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话语”的研究成果获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多位省部级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