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在“流动讲堂”里感悟长征精神,这个主题展览在华师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23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郝日虹、党波涛)10月22日,“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展览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开展。走进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800张历史图片、革命历史文物、遵义会议复原场景、红军过雪山草地视频资料等,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仿佛身临其境,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自2016年以来,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在全国巡展,成为面向各地传承长征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流动讲堂”。此次展览是“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首次走进湖北高校。

展览由遵义会议陈列馆基本陈列《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精编而成,运用了大量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并结合了声光电等多媒体和数字化手段。来自遵义会议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在现场进行讲解,将中央红军转战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创建黔北苏区,红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等重大史实娓娓道来,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

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带着该学院100多名学生,一边参观展览,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之前我对遵义会议的了解多是理论上的、抽象的。今天来到展览现场,我如临其境,那段历史的一幕幕清晰地在脑海中放映。”孙永祥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这对大学生来说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作为该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杨心怡即将赴边远地区支教。她看完展览后表示,长征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28日。

原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7466&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