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湖北日报:70多位马院院长聚汉,共同做了这件大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10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斐、唐慧颖)4月10日,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聚首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签署了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发起宣言。这意味着各高校马院今后将通过联席会议这一新的交流合作平台,携手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发起,其宗旨在于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原则为基础,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建立起一种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和利用各单位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深度合作,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说,发起成立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有利于开展有组织的理论研究,由各高校共同确定重大课题、集中力量攻关,有利于推进可持续创新性发展,有利于培育扎根大地的学风。

当天,多位马院院长围绕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以及如何通过联席会议机制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责任编辑:李艳琼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98990&cId=0&tencentShare=1